close

  我在雨中等你

 

                              < 寫在文前,此篇文章純屬個人論點 >

      [ 我們總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又有多少人真的了解這種可愛的生物。]


       這本書相信看到封面,就知道他不會有一個快樂的結局

        
       不過仍有許多的名人推薦此書,甚至這本書是我看過的書裡少數幾本,開頭有
一堆名人寫序及好評的書,因為重要的是過程,因為它是一本值得你流淚的書



       賈斯.史坦是一位非常厲害的作家,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隻叫恩佐的狗,他不僅
僅寫出了恩佐的一生,也以恩佐的視野寫出了一個關於愛與救贖的人生


       在故事中恩佐認為自己是一隻裝了人類靈魂的狗,也堅信著自己過完此生後可
以投胎成人,作者在這點上描繪的很真實,卻又不失故事應有的合理性,例如恩佐
從人類的行為和語言學習做人,但他學的再多仍然不了解人類的行為原理,像是自
私的舉動又或者是無私的付出



       作者不只是寫出恩佐的生老病死,還寫出了許多的悲歡離合,他以恩佐的角度
去看主人丹尼一家人,看著丹尼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得到與失去,但正如恩佐所了解
的丹尼一樣,他是一位堅強的人,不會被困難打倒,而且會勇於面對接受與解決麻
,這是我另一個喜愛這本書的原因故事的主角是恩佐,但作者在丹尼一家上
下了不少功夫,使得恩佐的一生不僅是一個無趣的流水帳故事


       故事一個很重要的要素在恩佐與丹尼與其他人的互動上,恩佐總是以有趣的語
氣說著自己想說的想法與心聲,雖然人們聽不到,但作者總能讓這個不協調感變的
合理,讓人會心一笑,讓人氣憤感慨,讓人隨著故事內容感動落淚,讓看書的人不
僅是欣賞一個作品,而是讓心情隨之起舞,真的參與到故事中,參與到恩佐的一生



       而另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賽車,作者也在這點上下了許多功夫幾乎可以說故
事如果是許許多多的拼圖碎片,那麼把他們湊合成完整一個故事的要素就是賽車
因為丹尼的職業
要常接觸賽車,也因此恩佐接觸了並愛上賽車,更從賽車上領悟了
許多人生的道理與價值觀讓他在書中更像是一隻裝著人類靈魂的狗



       當然故事總會走向結局,正如人生有始就有終,故事的結局作者並沒有寫的太
悲傷,沒有許多的累贅字詞,可以說寫的簡潔有力,但我想卻能帶走更多的感動

眼淚,當恩佐面臨分別的那一天,他仍是用幽默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因為他相信
結速不是一切,而是另一個開始,即使那是不確定的未知,但他仍相信著,正如希
望給了人們力量一樣的相信著



       寫在最後,這篇觀後感我寫的滿吃力的其實,一方面是自己能力不夠,一方面
是我很推薦這本書,很希望大家尤其是愛狗人士去看看這本書,所以我盡量的別劇
透故事過程,雖然我哭點很高,但當我被作者帶進故事中,真的好幾次感動到差點
落淚,當然也為其中幾段感到忿忿不平,而當你在閱讀這本作品時,我想你一定也
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受,到底恩佐是裝著人類靈魂的狗,還是作者是裝著狗靈魂的人
類,他寫恩佐的獨角戲,或許不一定就是狗狗的真實心理與情況,但一切是那麼的
自然與細膩,彷彿他就是恩佐似的,真的太厲害了。

 

                                                                                      2014.10.18 蘭瑟斯       

 

最後附上幾個 故事中 恩佐從賽車領悟出的人生道理

1.  你的心決定你看見的。 - 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

2.  眼睛往那看,車子就往那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
     上那道牆。 -  遇到事情要冷靜處理。

3.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住一個人,其實是你意志軟弱。 - 真正的冠軍(強者)可以完
     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因為他勇於嘗試並且堅信自己能成功。

4.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
     而且困難最好來自他本身


5.  從沒有人想在第一個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很多人就輸在那裡。 - 想要第一個
     衝過終點,重要的是完成賽程

當然還有很多,對人生有幫助的觀點,就留著給大家去翻書看看了。

arrow
arrow

    蘭瑟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